我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爱你

《当时代少年团去玩剧本杀》

(二)



到此,五位嫌疑人的介绍和时间线已经讲述完毕,接下来将进入搜证环节。

 

 

(跟综艺不一样,证据的指向会当场告知观众。后半部分会有一个集中讨论环节,就是大家交流分析自己找到的证据,会有一对一,但是不会写出来。祝体验愉快。

 

 

搜证环节将由七个人同时进行,七位玩家可一起或分开搜证,找到的线索将当场共享及共同分析。

搜证区域共有六个,分别是男生宿舍、课室、主任办公室、校医室、保安室和案发现场。

 

 

首先,我们去到真安全的空间——保安室。

 

 

马上走踩着一身深蓝色西装推门而入,“不是,保安室怎么会有床啊?荒唐!”

 

 

马上走摸了摸脑袋看着面前的保安室,极其寒酸。

 

 

“真安全!”

 

 

“嗯?”

 

 

“保安室怎么跟你家一样?”

 

 

“学校是我家,安全靠大家。你说怎么着吧!”

 

 

“得,白问。”

 

 

马上走翻了翻简陋的床铺,看了看破旧的衣柜,啥也没找到。

 

 

“床底有东西吗?”马上走往床下看了一眼,“嚯!真的有!”

 

 

床下有一个带着四位字母密码锁的箱子,上面提示到“我的愿望”

 

 

“我这啥也不知道啊怎么搞。”

 

 

马上走先把箱子放在床上,顺着床边看了看桌子,

 

 

“这个桌子肯定有东西吧?再没东西就真的荒了大唐了!”

 

 

桌子的底下贴着一张纸,

 

 

“欠费单?7栋416住户真保安现共欠费8888元,根据调查判断真安全暂无还款能力,现在将抵押您的家具作为一部分还款,请在三月十八日前尽快还清,不然您将永久失去本套房屋的居住权。”

 

 

“马哥,你那么大声说出来我不要面子的吗!?”

 

 

真安全尴尬的脚趾抠地。

 

 

“啊?这是不能说的吗?”马上走说完捂嘴笑了笑。

 

 

“没事儿!” “我们没听到!”耀你管和翔扫地为了维护好自家哥哥的自尊心,大声回应到。

 

 

桌里找到的欠费单只指向了真安全没钱交房租而失去了原本的房屋,

 

 

“怪不得要住在保安室呢。可是他为什么会没钱呢?”

 

 

马上走一边想一边继续找寻线索,他再往衣柜里搜了一下,结果发现衣柜的夹层里放了很多张纸。

 

 

“好你个真安全,原来你学人赌博!”

 

 

这话一出,便招来了五个小脑袋。

 

 

“什么什么!”

“我要听我要听!”

“什么!保安赌博!?”

“什么!骗保!?”

“谁挤我!?”

 

 

马上走扶了扶额头,心想幸好这五个不是我孩子,不然我得烦死。

 

 

“真真~你不过来吗~”马上走试图找到帮手。

 

 

“不不不,你自己跟他们说吧。”

 

 

马上走挑了一下眉“行。”

 

 

衣柜夹层中一共夹着六张纸,马上走将它们派到其他五个小朋友的手上,“来,我们先看看自己手里的各种各样的字据和消费记录哈!”

 

 

“按照时间顺序每个人说一下吧!”霖时工提议道。

 

 

第一张纸在丁师哥的手上,他缓缓开口:

 

 

“我是最早的诶!我这里写着真安全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号在一号赌场花费了一万,进账十万。”

 

 

翔扫地举了举手,“那我就是第二张了,是一月一日,在一号赌场花费了十万,进账三十万。”

 

 

马上走盯着纸继续说道,“我这是二月一日到二月五日的消费记录,累计消费三十万,进帐了一万,也是在一号赌场。”

 

 

“转折点就在我这里!”霖时工把纸拿起来挥了挥,“二月十五日,真安全在一号赌场写下了五十万的字据!”

 

 

“他欠钱了兄弟们!”霖时工好像很兴奋。

 

 

“啊!”准备介绍的时候才看清手上纸里有几个0的宋满分大叫道,

 

 

“一百万!他欠人家一百万了!三月一号的时候。”

 

 

“说实话,我的左耳好像听不到了。”耀你管揉了揉耳朵,“左边的声音有点小了。”

 

 

“妈呀这孩子,吓我一跳。”马上走在“啊!”的时候就弹到另一边去了,但是还是迟迟未能平静。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听我说,我这是最后一张了,”耀你管顿了顿,“真安全在三月十五日的时候去找利滚利高利贷借了三百万,这是字据。”

 

 

“真真,你怎么回事嘞。”耀你管回过头看着真安全,想得到一个答案。

 

 

真安全对上耀你管的眼神后,并没有说话,而是苦笑了一下。

 

 

六张纸证明了真安全的经济状况不好,而且他还有赌博这样的陋习,但是目前为止真安全的杀机还没显露。

 

 

五个小朋友叽叽喳喳议论完之后便准备离开保安室。

 

 

“等一会,我这还有个箱子没解开,咱集思广益一下呗。”

 

 

五个原本分散的小脑袋又唰的聚在一起,六个人都在看着那个带锁的箱子。

 

 

箱子:我真的会谢,被帅哥盯得发麻。

 

 

耀你管和翔扫地在思考刚刚各自找到的线索,而这边丁师哥、霖时工和宋满分还在破解密码。

 

 

“他有什么愿望呢...?”

 

 

“他不是欠钱吗?难不成是.....”

 

 

“变有钱!”丁师哥和宋满分异口同声说道。

 

 

“大哥,这才三个字啊!”霖时工否认了这个答案。

 

 

“我变有钱?我要有钱?还清债务?”马上走发出三连问。

 

 

“不对。”霖时工也试了三次。

 

 

马上走的三连问吸引了耀你管的注意,“谁不想要钱呐?”

 

 

“我想要钱?”霖时工喃喃道。

 

 

“咔嗒”锁开了。

 

 

“是我想要钱啦。”

 

 

箱子打开后,映入眼帘的先是一张全家福,旁边放着一本结婚证和一本离婚证。底下还压着很多张儿童画。

 

 

“来吧真安全,说一下你的故事。”

 

 

真安全转过身,迎来了六双眨巴眨巴好奇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我叫真安全,今年三十七岁,我曾经有一个美满的家庭,我有体贴的妻子和活泼的儿子,我很幸福。”

 

 

直到那一天,我踏进了黑暗的深渊,它包围住我,逐渐将我吞噬。

 

 

“你指的是赌博吗?”

 

 

“对,从那天之后,我的生活就一发不可收拾。”

 

 

“我那天在路边看到一件婚纱特别漂亮,我想起我与妻子结婚时,妻子为了与我结婚放弃了很多,而我又没有出息,婚礼时只一身简单的礼服,她可能很想穿婚纱,但是我没有能力。”

 

 

“二月一日是我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,我想买下来送给她,但是我的经济能力还不允许。刚好那天经人介绍说有个可以赚钱的地方,我便去瞧了瞧。”

 

 

“第一次去赌场,我也很慌张。可是当我尝到甜头之后,我就忘记了慌张。”

 

 

人嘛,都是有欲望的。欲望嘛,是无穷无尽的。

 

 

“那天,我赚了二十九万,从赌场出来的我大手一挥就买了那件婚纱并且把钱都花了,然后把婚纱藏在家里。”

 

 

“后来,我每天晚上辗转反侧,我想,我现在运气这么好,要不再去赌一把?”

 

 

“正是这种赌徒心理促使我一步步走错,直到后来我沉迷赌博,无暇顾及家庭,甚至错过了结婚纪念日。回家后妻子与我大吵一架,儿子也渐渐远离我,我的心情更不好了。”

 

 

“这种时候,就是去赌的时候。”

 

 

“三月十五日,随着房贷的催单而来的,还有一纸离婚协议书,我知道这段婚姻已经没有走下去的必要了,而且,我不想拖累她。”

 

 

“你们看到的那三百万,是我给她和儿子的抚养费,我想她们,过的好一点。”

 

 

“那个高利贷利息要一千万,你觉得真的值得吗?”翔扫地缓缓发问。

 

 

“那他们总不能因为我辛苦的活着吧。”

 

 

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,真安全垂着头叹了口气,听完故事的六人也跟着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不过。”

 

 

真安全忽然抬起了头,眼神亮亮的。

 

 

“你们还有东西没找到哦!”

 

 

说完便剩下六人面面相觑。

 

 

“马哥加油!”

“咱就是说马上走哈!”

“拜拜了您嘞~”

“啊?我家煤气漏了好像。”

“走就走,谁还踩了我一脚!”

 

 

霎时间,保安室里只剩下马上走,刚刚的一切仿佛都没发生过。

 

 

“小兔崽子们...”马上走咬咬牙继续坚持搜证。

 

 

马上走搜搜这搜搜那,愣是啥也没找到,苦恼的往窗边一靠,“哐当”一声响起。

 

 

马上走以为自己弄坏窗户了,连忙上前查看。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不小心......找到了手机??”

 

 

一部手机掉落在窗外,“好小子,藏窗户边上!?我咋一直没看见呢??”

 

 

马上走摁了摁手机按键,屏幕亮起,壁纸是一副儿童画的全家福。

 

 

“这个....是不是在哪见过啊?”

 

 

马上走边说边动手翻起刚刚打开的箱子。

 

 

“哦是这个!”

 

 

箱子里底下的几张儿童画都是真安全儿子画的全家福,记录了真安全从可靠的爸爸变成冷漠的爸爸的画,而真安全的手机壁纸,却还是可靠爸爸的那幅画。

 

 

马上走把儿童画翻到背面,稚嫩的字体写着“放假爸爸带我去了动物园,太开心了!”右下角记录着日期,十二月十二日。

 

 

一二一二就是密码,这一天的真安全也很开心。

 

 

打开信息,赫然显示着几段对话。

 

 

(以下为手机对话)

真安全“你们做的那些事,我全都看到了。”

郝有钱“那又怎么样,就你还想管我?臭保安!”

“我马上上报给校长。”

“你给校长之前要先给副校长吧?副校长就是我爸下面的一条狗,你觉得他敢动我吗?就算你给我举报了,当事人认吗?嗯?”

“你不要以为你这样就可以逃之夭夭,总有一天你会被绳之于法的。”

“你看我怕你吗?真以为自己代表正义啊?”

“哼,我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

 

(以下为相册里的一张图,图中显示着一张聊天记录,对方是不重要的小弟,我方未知)

不重要的小弟“老大,查到了。那个保安的手里没有照片。”

我方“那他还敢来威胁我?吃了豹子胆呐!”

“老大,我打听到他最近好像很缺钱,我有一计。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我们可以假装高价兼职,然后把他引骗去赌场。”

“万一他不下注呢?”

“一开始我们先请些专业人士,配合他玩几局,让他赢个利,让他尝到甜头,然后再让他输的倾家荡产,身负赌债,到时候他连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好,怎么去管我们的事呢?而且,他一个赌徒说的话,谁会信呢?”

“言之有理,马上行动!”

“是!老大!”

 

 

马上走念完这些对话之后,抬起头看了真安全一眼,“你可以解释一下吗?”

 

 

真安全头也不抬的说道:“如你所见,我看到郝有钱欺负人了,然后他为了堵住我的嘴,搞得我现在家破人....散”

 

 

真安全说到这时,丁师哥的手部动作停了一下,接着又继续搜证。

 

 

“所以第二张是你偷拍的郝有钱的手机?”

 

 

“对,昨天他手机落了,清洁阿姨放我这的。”

 

 

“昨天?你昨天就知道这件事了吗?”

 

 

“对。”

 

 

旁边的霖时工默默地把关键信息记录下来,准备汇报给翔扫地。

 

 

正当马上走准备离开的时候,无意间瞟到桌上的杯子。

 

 

“这小东西长的还挺别致。”

 

 

玩着玩着马上走就觉得不对劲了。

 

 

“这玩意是双层的!?这中间这是放了个啥??让我打开看看.......一吃就过敏粉?”

 

 

马上走从杯子夹层处取出一瓶药,瓶身写着“一吃就过敏粉”,旁边标注着“本产品为白色粉末状,无味,切勿给有过敏史和过敏症患者服用,轻则过敏,重则s亡”。

 

 

“好家伙,搁着等我呢。”

 

 

“真安全,这个呢?”

 

 

真安全都烦了,“马哥,那只是一瓶药,你有其他证据指向吗?”

 

 

马上走无话可说,不过在场的人都默默提升了真安全的嫌疑值。

 

 

保安室的资料基本就这么多了,真安全的杀机也已经知晓,真安全因撞见郝有钱欺负学生而被引骗进了赌场,结果不仅负债累累还妻离子散,就在昨日得知这幕后黑手居然就是郝有钱,杀机很明显是为自己复仇,但是目前真安全有没有准备动手,或者是已经动了手,大家都还不清楚。



未完
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出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